close


和第一任男友分手,理由是感觉到他时时刻刻在尝试著改变我,我个人有个永久都不会更改的原则,就是我决不会因为他人要我改变自我,而为了讨好,奉承他,改变自己。理由很简单,如果不能接受这个样子的我,那又如何能令我相信我们之间存在的是爱情呢?
和较年长,经验较丰富的他交往后,感觉到他存有一种很根深蒂固的,他要的人的模型,或许是他初恋情人,或许是他累积多年经验,费尽心思塑造的一个完美,完全适合他,配合他的伴侣,而初涉‘江湖’的我,便成了他认为可塑之才,于是千方百计,出尽法宝地尝试把我改造成他心目中的完美情人,最后,当然是事与愿违。

但决定‘分手’时,感觉竟然是如释重负,之前心思挣扎时的那种忧虑,迷惑,烦躁,全都瓦解了。现在,我和他之间,更坦诚,更亲密,是一种即亲即友的关系,我不再需要为了讨他的欢心,为了稳固所谓的爱而谨言慎行。老实说,结束了这段情侣关系,我一直都不觉得遗憾,也没感觉痛心,也许就如他所说的,我不是个懂得爱的人,也是个没能力去爱的人,对此我只能说,来日方长,也不必过早断言。
也许他会认为我是朽木不可雕,对我来说,也不是问题,朽木既然不愿被雕,就请另寻可雕之才,何况朽木自有它浑然天成的美。
其实,至今我还是会不禁思考,是我不懂得爱吗?还是我太自我,太顽强了?还是。。。。。

如果他是真的爱我,为什么不能全然接受真正的我呢?
如果我是真的爱他,为什么不能为爱牺牲,为爱彻底改变呢?
我想,我们都没真正爱过对方。。。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sin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